绫罗/史诗级鸽手

这里一只年更鸽子,因为学业很繁忙,请理解,可以扩列,我个人很丧很暴躁,但是极度沙雕

[斯内普]not at all

*文笔辣鸡

*人物崩坏预警

*标题取梗,人物姓名有参考

*全文1k+

go→


『第一次见到他时,我们的命运变被紧紧缠住了』


我是格兰尔家族的长女,11岁那年,我收到入学通知书,来到了霍格沃茨魔法学校


进入礼堂后,我漫不经心地看着旁边跳动的蜡焰,银色的蜡滴落在盘子中,等待着麦格教授喊我的名字


“帕提夏.格兰尔”


分院帽戴在我的头上,一切记忆都被肆意地窥探


“嗯。。你是一个很有心计的孩子,会为达到目的不惜一切”


“斯莱特林!”


 


“我们来自泥潭


We come from the mire,


我们在地狱高歌


We're singing in hell.


我们渴望权利


We yearn for rights,


我们充满野心


We are full of ambition.


我们强大冷静


We are strong and calm,


我们优雅自持


We hold ourselves gracefull


我们从不后悔


We never regret


我们是永远高贵纯洁的


We are always noble and pure


斯莱特林


Slytherin”


 


从小衣食无忧,总参加各种盛大宴席,我对面前的食物并无多大兴致


抬头看着前方,我开始打量教授们


我的目光忽然被一个消瘦体型,头发平直,肤色蜡黄,身穿黑色的长袍,有着鹰钩鼻的老师吸引住了


他的眼神给人冷漠、深不可测的感觉,似乎对每一个人都漠不关心


后来的课堂上,他的举动证实了我的猜测


他尤其地憎恶格兰芬多,故意针对传说中的救世主


下课后,我将我的药交给教授,教授夸赞了我一番。无论何时我都是个逆天的存在:来自纯血家庭的巫师,学业满分,相貌也吸引了不少学生的目光


也是为数不多的不被教授恶语相向的人


至少别人这么觉得,但他们不懂我


为了熬制出完美的药剂,我要在前一天晚上仔细预习课本上的步骤,甚至连一个用量我都要思考半天


因为我爱上了我的教授


有时候,我自己也疑惑为什么会无可救药的爱一个老蝙蝠一样的人


大概是一见钟情?亦或是被他孤寂的背景影迷住,我想了解他,我想站在他身边


教授的所有要求,我第一时间完成;他布置的论文,我第一个写完


他的一举一动,我用炽热爱慕刻在心里


即使这样,我也从未见过他发自内心的笑容


我不甘,斯莱特林为了达到目的可不惜代价,那么我也可以付出一切


“为什么不试试迷情药呢”


大脑里出现了一个声音


“让我来代替你吧”


我眼前一黑


当我再次醒来时,桌上多了一瓶药水


“把它给教授吧”


“不可能,我不会用这种下作的手段”


“难道你想一辈子都暗恋他吗”


“至少让他永生难忘啊”


“闭嘴”我打翻了药水,玻璃碎了一地


温热的泪水滴落在碎玻璃上


我知道,那个声音是最真实的我


我蜷缩在空荡宿舍的角落里,只有在无人的时候、我才敢揭开自己的脆弱


我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忽觉心痛,头埋在枕头里抽噎


我爱他,我爱他!


可是生活还在继续,我刻意地避开他


这次的魔药论文我最后一个交,熬出的魔药也有小小的瑕疵


“帕提夏小姐,请来我办公室里来”教授阴着脸说道


我知道他对我很失望


为了接近他故意犯错,这种愚蠢的方法也只有我才想的出来吧


我抱着书进了教授的办公室


“帕提夏小姐,我原来认为你和那些脑子里长满了芨芨草的学生不一样,而现在我只认为你需要一些增智剂来让你不在我的课上神游。”


“教授,我很抱歉”我紧紧抱住胸前的书,指尖因为过度用力有些泛白


“我。。。”我突然顿住了


“快告诉他啊,你喜欢他”


声音又响起了,我不理睬,将快脱口的恋慕咬碎咽入腹中


“帕提夏小姐,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教授挑起了眉,显然他已经开始在意我的存在了


“没有了,教授,我可以走了吗”


“…我想我并没有做什么让你想远离我的事,你可以走了”


“谢谢教授”


教授原来不反感我


我承认我有小小的惊讶


但也只是不反感,喜欢,从来没想过吧


就这么,一辈子喜欢着吧


“懦夫”


是啊,彻头彻尾的懦夫


我走出了办公室,掩面哭着,风一样跑回了宿舍


 


时间在无数瓶魔药和论文中过去了


教授如今已是校长,也是食死徒的一员


一触即发的战争不可避免,死亡的阴影笼罩着整个学院


受伤的我掉了队,黑影立刻笼罩了我,是摄魂怪


他们凑上前贪婪吸食着我的快乐,马上就要抽走我的灵魂


“呼神护卫需要你刻意回想最快乐的回忆”


快乐的回忆吗?


生命中仅剩的快乐……是教授表明不反感我的时候


“Expecto Patronum!”


我得救了


可是我再也记不得教授对我说了什么


我虚脱般躺倒在墙角,一遍遍回忆在办公室的对话


他说了什么?


我用力扯住我的头发无助地希望疼痛能使我记起什么


记忆中那喷洒过无数毒液的嘴一张一合,但丝毫没有声音


为了活着,我必须立刻起身,到人多的地方


我机械似的跑着,温热泪水随着风落在肩膀上


“帕提夏,你没事吧”我唯一的朋友菲欧娜满脸惊恐地问我


“没。。没事”我无神地看着她,眼泪变得冰凉


“只要我们活下来,等到这场战争结束就好了”


“嗯”


 


雪花在灰色的天空中飞舞


大战结束了,我活了下来


剩下的学生们打着伞,肃立在英雄们的墓碑前


霍格沃茨已经失去了恢宏,而英灵们被铭记


望着石碑上的名字,我的心也被雪掩埋了


西弗勒斯.斯内普,这个我爱了六年的人,现在长眠于冰冷的石碑下


人群散去,广大的墓地如今只剩我一人,也只有这时,我才敢跪下拥住那小小的碑


“教授,你感受到我对你的爱了吗”


我记起了教授在办公室对我说的话


我终于说出了我想说的话


但是他永远无缘听见了


“帕提夏。。”菲欧娜过来为我打伞


“你。。。”


“Not at all”


我终不是站在他身边的那个人


 


评论(16)

热度(44)